香港今新增251确诊 输入病例占36宗 多1宗BA.2.12.1本地个案

香港今新增251确诊 输入病例占36宗 多1宗BA.2.12.1本地个案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未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本港今日(26日)新增251宗确诊,当中111宗为核酸检测确诊,140宗为快测阳性个案。其中36宗输入病例。第5波至今累计个案共1,198,707宗。

新增1宗Omicron BA.2.12.1变种病毒个案,属本地感染,涉及1名女子。另多2名确诊患者离世,累计9,161宗死亡个案。九龙塘国际英文幼稚园再新增2宗个案,累计9宗个案,涉及8名学生及1名教师。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表示,下周二(31日)起扩展特别探访安排,包括容许每周探访1至2次,但不得换人。

输入个案中,有23宗在机场发现;另外12宗在检疫酒店中发现,均是在抵港第3至13天期间确诊,分别来自美国、新加坡、泰国、台湾、英国等地。其中有1宗第8天才确诊的个案,当局怀疑是残余病毒二度感染(复阳)个案,涉及1名已打3针的23岁男子,本身一直无病征,于5月13日由新加坡抵港,在检疫酒店接受检疫后,打算离开酒店前往内地,但做检测时发现确诊,不过病毒CT值很高;之后在同日下午再做测时,结果已无病毒,并前往内地。

欧家荣表示,今日再多20间学校呈报确诊个案,涉及13名学生及7名教职员,涉及19间学校;呈报的确诊个案中,17宗经快测确诊及3宗核酸确诊,采样日期分别为3宗5月24日、11宗5月25日,及6宗为今日。分别来自3间幼稚园3名学生及1名教职工,8间小学7个学生及1名教职员工,7间中学的3个学生及4名教职职员,以及一间特殊学校的一名员工。

而九龙塘国际英文幼稚园新增的2宗个案,包括一宗是第3班出现的个案,患者于5月24日最后一天上学,当日快测无确诊,至昨日(25日)发病,下午经快测确诊,其家人无确诊,该班27名学生及5名教职员今早快测全无确诊。另外一宗病例则涉及先前第一个群组的班房上午班的学生,该班现时已停课,该名学生最后上课日为上周五(20日),已打2针,5月22日发病及昨日快测确诊,其妈妈及工人都确诊。该群组累计9宗个案,包括8名学生及一名教师。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表示,本港今日(26日)再有两名患者离世,包括1男1女,年龄介乎67岁至87岁,2人来自院舍,1人已打2针,1人已打3针。第5波截至目前共有9,161名死者,病死率维持在0.764%。

李立业表示,过去24小时新增2名病人情况危殆,其中一人已打2针,另一人未打针,目前有9人情况严重,及11名危殆病人,过去一日,新增2名病人危殆,当中5人于深切治疗病房留医。现时共有447名染疫病人分别于各公立医院留医。

李立业公布,过去一日有85名确诊病人康复,当中59名病人出院。第五波疫情至今共有50024名病人康复,49718名病人出院;另有2名病人入院筛查时确诊,2名同房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医管局累计23068名职员曾确诊,其中23026人已返回工作岗位。

李立业表示,由于疫情平稳,下周二(31日)起将医院特别探访服务,扩展至其他有住院服务的急症、专科医院及儿童及青少年科精神科病房及部门。

李立业指,由于急诊医院住院时间较短,探访安排适用于留院超过1星期的病人,每位病人每周可安排探访1至2次,每次由已登记人士探访1小时,医院会在未来几天联络家属登记。

探访人士要符合疫苗通行证要求,并出示48小时内核算检测无确诊证明或24小时内快测无确诊证明。若探访人士属新冠康复患者,康复后90日进行探访可获豁免上述要求。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