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症室挤塞香港医管局吁轻症病人转往私家求诊

急症室挤塞香港医管局吁轻症病人转往私家求诊

本港连续多日单日新增确诊个案逾两万宗。医管局总行政经理李立业今日(3日)在电台节目表示,近日公立医院急症室轮候相对挤塞,求诊人士以新冠病人略多,内科病床占用率近乎负荷顶点,流转较慢。他呼吁轻症市民转到私家服务,或到指定诊所及使用遥距诊症。

李立业表示,私家诊所假日不应诊,加上进入冬季,新冠病毒活跃,其他心脏、肺及肠的重症也增加,令急症室服务非常挤塞。伊利沙伯医院、联合医院、威尔斯亲王医院及屯门医院等尤其多求诊人士,重症也较多,过去数日有逾4000病人到急症室求诊,不少是重症、长者及长期病患,每日有1000至1100人需安排入院,相信急症室轮候时间长达6至8小时。

李立业表示,当局已不断提升指定诊所及遥距诊症的服务量,但会预留一半名额予高风险患者,通常在一日内可以提供服务,至于其他年轻及稳定病人,相信要等多于一日。他又说,未发觉有市民在急症室求诊时要求退烧药,但当局会密切监察,确保扑热息痛及抗病毒药物有足够储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