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柏良:机组人员续豁免检疫确诊个案或陆续有来

何柏良:机组人员续豁免检疫确诊个案或陆续有来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表示,疫情可能在欧洲反弹,建议港府调整接种疫苗策略,考虑将机组人员等人士,列为高暴露风险人士,并为其安排提早接种第3针疫苗。

何柏良担心,继国泰有机师回港染疫后,再有其他国家到港的机组人员,或会出现染疫情况,更甚者会将病毒带入社区。本港应就此情况订下前瞻性的疫苗接种政策,例如为已接种第2针疫苗的高暴露风险人士,提早接种第3针,由原定的6个月缩短至4个月就能接种,而此举在外国已有先例。
另外,对于举办大型体育活动,何柏良相信,只要参赛的本港及内地运动员完成疫苗接种,以及做好检测已属安全,活动都可以复常举行。然而,若赛事涉及外国队伍参加,鉴于不少外国国家已经采取与病毒共存的政策,估计检测并不如以往严谨,因此,外国运动员来港必须检疫,不能豁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