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深圳湾截查货车检步枪及子弹重案组跟进调查

海关深圳湾截查货车检步枪及子弹重案组跟进调查

深圳湾管制站前日(13日)揭发怀疑走私军火案。一名内地司机将货车交予一名56岁姓杨的香港货车司机,杨不以为意,将车从内地驶回香港,惟抵至深圳湾管制站时遭香港海关截查。海关表示,当时车上有逾900件已申报食品、衣物和家具等包裹,海关在车上发现有45个未申报、准备寄往美国的包裹,更于其中3个包裹内发现一支怀疑步枪、一个步枪护架及多发子弹,案件交由元警区重案组接手调查。

警方表示,发现3个寄往美国的包裹,包裹内有一支怀疑枪械、一件怀疑枪械部件及80粒子弹。警员接报到场,将有关证物检走作进一步检验。案件暂列「发现枪械及弹药」,交由元朗警区重案组跟进,暂未有人被捕。

海关回覆查询时指,海关一直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和措施堵截走私活动,并与本港、内地及海外相关执法部门,以及本港快递营运商及香港邮政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情报交流及适时采取联合行动,以打击走私受管制物品的活动,当中包括枪械。而海关人员在执行职务时若发现怀疑枪械,包括枪械组件,会立即通知警方跟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