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建联今起外访东盟 国家机场巧遇梁振英即场反映通关诉求

香港民建联今起外访东盟 国家机场巧遇梁振英即场反映通关诉求

 

民建联前往印尼的外访团出发。(李慧琼fb)

民建联今日(4日)起本月兵分三路,前往印尼

民建联今日(4日)起本月兵分三路,前往印尼、马来西亚及新加坡、越南及泰国等多个东南亚国家。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在社交平台表示,此行会拜访当地商会、华商港商、专业团体等,加深交流和宣传香港发展成绩。

前往印尼的外访团由李慧琼带队,团友包括立法会议员葛珮帆、黄英豪、梁熙、李世荣及颜汶羽等立法会议员。李慧琼指,是次东盟外访团使命重大,兴奋之余丝毫不敢松懈。东盟和国家的关系密切,更是宣扬香港作为大湾区平台的良机,希望民建联一行人能为国家和香港说好故事、留好印象。

民建联一行人在机场巧遇梁振英。(李慧琼fb)

 

李慧琼又说,在机场等候时,偶遇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得悉他正要前往北京开会,现时亦忙于说好中国故事方面的外交工作。借此机会,民建联亦向梁振英反映了落实「逆向隔离」、增加入境内地配额和早日通关等诉求。

民建联前往越南及泰国的外访团今日已抵达越南,团员包括陈克勤、陈恒镔、何俊贤、郭玲丽、周浩鼎等人。(陈恒镔fb)

另外,民建联前往越南及泰国的外访团今日已抵达首站越南。团员陈恒镔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香港与越南拥有深厚的情谊,香港是中国重要的门户,拥有强大的专业力量,从金融服务、跨境物流到设计行业,都有能力协助越南企业开拓内地以至整个亚洲的市场,并能协助他们把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优势,带动整个区域共同发展。相信随着港越经贸活动深化,两地在文化、艺术、旅游等方面,将可拓展更大的合作空间,从而发展更紧密的互利关系。民建联会争取今次宝贵的出访机会,向越南说好香港故事及香港优势。

民建联前往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的外访团出发,团员包括陈勇、陈学锋、刘国勋、徐英伟等人。(刘国勋fb)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