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何蓓茵:截至昨日3岁以下幼童疫苗接种率约一成

杨何蓓茵:截至昨日3岁以下幼童疫苗接种率约一成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28日)表示,截至昨日,6个月至3岁幼童的新冠疫苗接种率约为10%,希望未来接种率能够更快提升。她呼吁家长及早带小朋友接种,减低一旦感染后患重症的风险。

一名17个月大的男婴,目前情况严重,需于儿童深切治疗部留医,而该男婴确诊前一天接种了第一剂科兴疫苗。杨何蓓茵指,儿科专家已确认男婴的情况与疫苗无关,应是在接种前已经感染新冠病毒,呼吁家长不要被有关个案「吓亲」,强调疫苗能有效保护儿童。

杨何蓓茵表示,政府外展到校接种疫苗服务的门槛已由30人降至10人,希望一些规模较小的幼稚园和幼儿中心,都能安排小朋友接种。另外加上有5间母婴健康院可以预约打针,相信幼童接种率会提升。她说,不会估算幼童的接种率,或者认为某个比率是「理想」或「不理想」,强调当局一直都是希望做到「应打尽打」。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