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衣“方舱医院”历时一个星期,落成仪式今日举行

香港青衣“方舱医院”历时一个星期,落成仪式今日举行

香港疫情失控极为严峻,港府在国家建筑队支援下于多个地方建设社区隔离设施(或称方舱医院),其中在青衣的社区隔离设施,历时一星期已完成建设。今日(3月1日)举行落成仪式,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发展局长黄伟纶,以及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等官员,今早到青衣社区隔离设施视察。

李家超表示,今早与中联办以及负责建造设施的中国建筑国际集团开会,经商讨后港府将会在下午正式接收设施及启用,开始接收隔离人士。青衣社区隔离设施提供3900个隔离床位,主要用作接收无病征或轻症患者。

李家超在巡视设施后表示,保安局辖下的民安队及纪律部队,将会负责社区隔离设施的日常管理及运作,有信心他们有足够管理经验,会将设施效能及营运水准提升至最高水平,确保入住人士得到适切安排。而首批医护人员,也会抽调有管理隔离设施经验的人,做好预案和应对措施。

李家超又表示,作为首个落成的社区隔离设施,期间只需要7日时间便完工,是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的奇迹,他感谢中央全力支持,感谢香港中联办的协调,感谢中国建筑集团2000名工友日以继夜工作。在短时间内完成工程并将设施交给政府运作。

他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措施,能够打赢病毒传播的速度,精准管控,做到下降确诊个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