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提升校舍设施让师生「英雄有用武之地」

杨润雄:提升校舍设施让师生「英雄有用武之地」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3日)发表网志,指教育局近年增加逾135亿元教育经常开支落实改善措施,包括推出不同措施提升校舍设施,以改善学与教环境,让师生可以「英雄有用武之地」。

杨润雄表示,自2017年暑假起,教育局陆续为「火柴盒式」小学校舍进行改善工程,聚焦处理此类旧式校舍的问题。改善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涵盖共24所校舍,总开支达7,000万元。教育局额外预留了10亿元,为600多所按昔日规划标准兴建的资助学校校舍进行小型改装工程项目,让学校可以更灵活地运用现有校舍空间。

此外,教育局预留了20亿元并设立专责队伍,为有需要的资助学校加快安装升降机,建设无障碍校园。同时,由2018/19学年起为公营学校提供经常「空调设备津贴」,并为未备有空调设备的合资格校舍设施完成安装工程。另一方面,自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以来,教育局一直加紧为资助学校改善或修葺设施以保障学校的卫生环境,包括为学校厕所内的蹲厕换成座厕、更换手动水龙头为自动感应水龙头等。

杨润雄提到,自2017年7月至2021年9月底,全港共有13项公营学校重置或原址重建/扩建计划相继完工,总建筑成本超过51.5亿元。同期,教育局亦已为另外9个项目申请拨款及进行跟进工作,其中七个共涉及15.7亿元的项目预计可于2024年或之前完成,余下两个项目可望在短期内获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拨款。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