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4428宗确诊 包括205宗输入个案 3院舍现新病例

香港今新增4428宗确诊 包括205宗输入个案 3院舍现新病例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本港今日(5日)新增4,428宗确诊,包括205宗输入个案。另多3间安老院舍出现新病例,另多255间学校呈报321宗呈报个案,涉270名学生及51名教职员,有两间学校个别班别因出现传播,须停课一周。至于昨日(4日)呈报的黄大仙医院感染群组,再多一名护士确诊,现时共有1名护士及4名病人确诊,包括昨日已公布的94岁女死者,另外3位同房的确诊病人,不排除同样是在病房受感染。

输入个案方面,包括178宗经核酸检测确诊个案,27宗经快测确诊。当中52宗机场发现个案,有118宗在检疫酒店发现,35宗离开酒店后发现。个案来自51个国家及地区,其中4个地方超过10宗,包括英国40宗、美国18宗、印度18宗和菲律宾17宗。另外47个地方输入10宗或以下。

张称,现时疫情慢慢上升,今日“有跌番少少”,惟根据以往经验,数字有上有升有跌,料个案暂时未见顶,现时超过八成的变种病毒株为BA.2.2,约有各7至8%为Ba.2.12.1 ,以及BA.4或BA.5。被问及放宽入境检疫措施,张仅指,政府若有更新检疫期的决定,会适时公布。

张竹君表示,今日共有255间学校呈报共321宗确诊个案,涉及270名学生及51名职员;个案分别来自52间幼稚园、124间小学、74间中学、及5间特殊学校。

另外,有133间学校于过去一周出现多于2宗个案,有2间学校因疑涉及传播,个别班级要停课一周。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今日(5日)公布,过去一日再多4名患者离世,分别1男3女,年龄介乎70至94岁,有3人未打齐3针疫苗,当中2人未有打过针。

刘家献表示,其中一名70岁女死者已打齐3针,病发当日有不适,有去急症室,其女儿是确诊者,两人一同居住。死者经快测确诊,因气促及咳去医院,期间突然心跳停顿,急救及插喉后抢救不成功,在急症室过身。其他3名死者分别是83、92及94岁,均有长期病患,例如高血压、心脏病及肾功能有问题。现时合共有28名危殆及16名严重病人,当中8名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疗。

另外,沙田医院有两名非紧急救护车运送服务的职员,于7月30日确诊新冠肺炎,当局之后发现再多两名职员确诊,4人情况目前稳定,医院目前正调查有关个案关联,并为有关病人进行检测,暂未发现新个案,相关运送服务亦未受影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