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接约千份申请

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接约千份申请

港府为鼓励内企聘请本地大学毕业生,并提供机会他们进驻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于去年1月推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在今日(16日)立法会会议上,议员梁毓伟表示,截至上月中,政府只接获企业就聘用约1,090名毕业生提交领取津贴的初步申请,反映该计划下约有2,000个职位空缺与近19,000个求职申请无法配对,劳工及福利局长罗致光回应时形容整体计划反应理想。

在计划下,参与的企业按照香港法例及以不低于月薪18000港元聘请目标毕业生,政府就按企业聘用的每名毕业生,发给企业每人每月10000港元的津贴,为期最长18个月。本港大学毕业生就417间企业提供的3,000多个职位空缺,共提交了超过2万份求职申请。罗致光指截至本年1月底,计划秘书处共接获1,091份有关申请,认为整体而言企业及毕业生对该计划反应理想。

罗致光又指,计划的入职人数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包括企业与申请人的要求及期望、申请人具备的知识和技能、整体就业市场的情况,以及往返香港和内地的检疫安排等。政府正对计划进行评估研究,预计今年内完成,会通过问卷和访谈等多个途径收集有关结果及持份者意见,订定未来路向。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