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通行证」下周四全面实行政府提醒市民更新「安心出行」

「疫苗通行证」下周四全面实行政府提醒市民更新「安心出行」

政府「疫苗通行证」将于下周四(24日)全面实施,资科办今日(17日)提醒市民早做准备,尽快把「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更新至3.0.2版本,并把疫苗接种记录或「新冠疫苗接种医学豁免证明书」加入程式。在最新版本下,市民显示针卡,不用再输入密码或以生物辨识开启针卡资料,方便市民展示及处所核实电子针卡。

市民可以透过「安心出行」程式扫瞄即可储存纸本针卡或「豁免证明书」,亦可透过「智方便」或「医健通」取得电子针卡,将针卡二维码存放于手机相簿,然后汇入「安心出行」。

而对指定处所而言,须下载或更新由政府开发的「验证二维码扫瞄器」应用程式至最新的4.1.0版本,记录到访人士的纸本或电子针卡或「豁免证明书」资料。资科办指,暂存在程式内的资料只会储存31日作防疫抗疫相关用途,且会进行加密、遮盖及杂凑处理,成为不可辨识个人身分的资料,即使处所人员亦无法查阅。

市民如在使用「安心出行」程式遇有疑难,可到资科办的流动支援站寻求协助。流动支援站设于25个港铁站,港岛区有西营盘、湾仔、北角、筲箕湾、黄竹坑港铁站,九龙有南昌、红磡、九龙、太子、九龙塘、黄大仙、何文田、启德、牛头角港铁站,新界有上水、大埔墟、大围、乌溪沙、调景岭、荃湾西、葵芳、青衣、东涌、兆康、朗屏港铁站。服务时间为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6时。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