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商会调查:在港美企营商信心大增

港美商会调查:在港美企营商信心大增

疫情使香港的营商环境变得艰困,香港美国商会最新调查显示,在港美企对香港营商前景的信心比去年大为增强。

调查在去年9月至10月进行,访问了262名香港美国商会会员,其中151名为主要企业代表,111名为个人会员。调查结果显示,对未来12个月商业前景信心表示「非常乐观」及「乐观」的比例总计达41%,「非常悲观」及「悲观」为23%,「中立」者占35%。

针对香港过去12个月的营商环境表现,认为「优秀」和「很好」的会员占21%,认为「好」的占30%,「一般」占31%,「差」占18%。在去年调查中,认为「不稳定/越来越差」者占61%,美企对去年香港的营商环境比对2020年大为改观;关于在港美企未来两年是否计划扩大投资,29%的会员表示「会拓展业务」,只有15%表示会减少业务,投资计划维持不变的占56%。

香港美国商会表示,目前最大的商业挑战是香港严格的国际旅游限制,资本自由流动、国际连接以及税制则是香港三大最具竞争力因素。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