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通关第二阶段有惊喜冀年内取消口罩令

李家超:通关第二阶段有惊喜冀年内取消口罩令

香港与内地实施首阶段免检疫通关已经一周多,行政长官李家超接受《商报》访问时表示,第一阶段的开放安全、有序、畅顺,符合预期。他指自己也很心急,希望可以尽早开启第二阶段,特区政府和中央以及广东省天天都保持密切接触,外界提的很多要求也都有考虑到,希望最后能符合市民要求, 「一定不会让市民失望,而且能给多一点点惊喜。」

李家超又说,希望在今年内取消所有包括口罩令在内的防疫限制,盼能在今年首季「解决所有问题」。他提到,自己的责任除了照顾700万市民,亦要考虑对国际和内地的责任,全面复常永远是他的目标,短期而言要看各项数据,包括本港的医疗体系是否可以承受等,强调做决策要务实,要看有没有风险,不可以盲冲。

李家超透露,政府下月有到内地和海外宣传香港的计划,自己和官员会去不同地方说好香港故事,首先到访的海外地区相信是中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