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至今接获36宗「卖猪仔」求助22人疑仍被禁锢

香港警方至今接获36宗「卖猪仔」求助22人疑仍被禁锢

近期有香港人怀疑被诱骗到柬埔寨、泰国、缅甸等东南亚国家,遭禁锢从事非法工作。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今日(21日)见记者指,就有港人被骗至东南亚国家的案件,截至今早警方共接获36宗求助,涉及32男4女,年龄介乎19至57岁,当中14人已确认人身自由及安全,当中11人已经返回香港,另外3人按照自己意愿未返港。

警方怀疑其余22名人士仍被禁锢中,所在地方可能在柬埔寨或缅甸。当中有13名人士已与警方取得联络,并确认他们的安全,另外9名人士仍未取得联络。

警方指,案件手法大致以透过社交媒体,或朋友介绍,或传销电话,声称提供所谓「高报酬、低要求」的工作机会,诱骗受害人到东南亚。往往受害人一下飞机就被扣押护照,并被转送到所谓行骗中心,逼迫他们继续骗其他人。若受害人试图逃走,就会受到不人道的对待。当中有部分受害人成功逃脱,其后得到中国驻当地大使馆出手相助;亦有个别人士自行逃脱或交付赎金后脱身。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