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炳良:复常是香港求存之战 冀推终局路线图

张炳良:复常是香港求存之战 冀推终局路线图

运输及房屋局前局长、教育大学公共行政学研究讲座教授张炳良今日(20日)在报章撰文,提出抗疫乃保护生命的生存之战,复常则是香港求存之战,认為香港现时并没有任何政策面对复常风险,只一如去年般不断「抗疫」,国际生意大量流失、外资和人才迁走、盛事赛事转移、旅游民航停滞等不断降低香港竞争能力,认為尽快鬆绑及社会回常是回复香港活力的办法。

张炳良亦指出,Omicron及其亚型分支变种病毒的杀伤力已减弱,不应继续以过往两年的防疫标準看待疫情,而更应该聚焦经济,以求恢复民生。

张炳良表示,期望特首李家超下月发表首份《施政报告》时,展示清晰进取的「终局路线图」,解决香港现在的困境。他更指出,市民和企业无法永无止境地等待,香港应该结合全球疫情最新发展、香港战略定位及世界各地复常趋势,做好新形势下的危机认知和风险管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