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批美方报告恶意诋毁及政治攻击促停止干涉香港事务

香港特区政府批美方报告恶意诋毁及政治攻击促停止干涉香港事务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16日)凌晨发表声明,强烈反驳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发表的所谓「二零二二年报告」,再次对香港特区作出恶意诋毁和政治攻击,强调香港特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再次促请美国立即停止歪心干涉香港特区的事务。

声明指,委员会的所谓「报告」再三利用不符事实的借口恶意诋毁香港国安法,其卑劣政治动机昭然若揭,强调本港享有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法院独立进行审判,不受任何干涉。政府坚定维护香港市民受到法律保障的权利与自由。

特区政府亦强烈反对所谓「报告」中就香港中学中国历史、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课程和香港语文教育政策所说的歪理,反映报告内容偏颇,扭曲事实,并毫无理据。政府指出,公民科旨在透过涉及香港、国家及全球发展的重要课题,拓阔学生的视野,培养慎思明辨的能力、正面价值观、积极态度及国民身份认同。而课本列明「香港不是殖民地」,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是不争的事实,身为中国公民的在港师生认识国家历史,正确掌握国家一直拥有香港主权的事实,是应有之义。所谓「报告」把建基于客观事实的课程优化扭曲为篡改历史,反映其用心不良和腐败的政治目的。

另外,特区政府强烈反对报告诋毁特区的防疫抗疫政策,重申抗疫路线是清晰的,特区政府「不躺平」,重点减重症及死亡,确保医疗系统有效运作,并持续提升疫苗接种率及进行本地核酸检测以监测疫情。在调整各项防疫抗疫措施时,必定会采取谨慎态度、稳扎稳打,务求预防疫情反弹,尽量避免在复常路上走回头路。

在经济前景方面,政府说,尽管受外围经济环境持续恶化的影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优势众多,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之一。特区政府亦留意到香港美国商会最近表示,大部分美国商会会员都希望继续留在香港发展。

政府又说,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社会回复稳定,加上与内地金融紧密融合,投资者对香港市场更有兴趣,对香港的金融发展前景更具信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