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推电子学习计划 为基层学生提供电脑装置及上网支援

香港教育局推电子学习计划 为基层学生提供电脑装置及上网支援

疫下网课教学成为新常态,惟电脑装置及上网数据难免会为基层家庭带来额外负担。有见及此,教育局今日(2日)发通函,邀请学校在2022/23学年参加「优质教育基金电子学习拨款计划」,为有经济需要的学生提供流动电脑装置及上网支援。是项计划由2021/22学年开始推行,为期3年。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学界对计划反应积极,首年有超过710间学校参加。公营及直接资助计划中小学可透过简单程序申请拨款,用以购买流动电脑装置及上网设备,供有需要的学生借用。优质教育基金为此项计划预留了15亿元,预计可让约31万名学生受惠。

杨润雄指出,学生无论在家学习,还是恢复面授课堂,都有更多机会透过电子或混合教学模式提高学习成效,而教育局也持续透过学校为学生提供适切的支援。他呼吁学校继续积极参加计划,支援有经济需要的学生,尤其是新入学或新增的个案,致力为同学提供平等的学习机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