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源:香港事务不容外力插手 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刘光源:香港事务不容外力插手 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今日(2日)于记者会上针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提出4个「不容」,包括香港事务不容插手、「一国两制」不容歪曲、香港的繁荣稳定不容破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容阻挡,他说,外部干预势力,借所谓涉港问题,遏制中国发展,是搞错了时代、找错了对象、打错了算盘,强调中方有足够的底气、强大的意志、有力的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被问及如何看待部分国家就治港问题表达「关切」,甚至威胁、「制裁」,公署未来在反对外部干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会有哪些工作。刘光源指,香港问题的实质是一场涉及夺权与反夺权,颠覆与反颠覆,渗透与反渗透的较量,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外部势力抱守冷战思维,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所谓「人权」「民主」「自由」为幌子,肆意干预香港事务,歪曲诋毁中央对港政策,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甚至悍然出台各种「制裁」措施,遭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回击。他说,事实充分证明,外部干预势力,借所谓涉港问题,遏制中国发展,是搞错了时代、找错了对象、打错了算盘,任何外部干预施压「制裁」,都动摇不了中方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强意志,都改变不了中方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的坚定决心,都阻挡不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历史大势。

刘光源正告外部势力,香港事务不容插手、「一国两制」不容歪曲、香港的繁荣稳定不容破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容阻挡,中方有足够的底气、强大的意志、有力的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