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公务员工会:支持警方依法查办「民阵」涉违法罪行

香港四公务员工会:支持警方依法查办「民阵」涉违法罪行

「民阵」昨日宣布解散。四个公务员工会今日(16日)发表联合声明支持警方严正执法,依法查办「民阵」涉嫌违法罪行。

声明指,「民阵」自成立以来,长期勾结外国势力,组织及煽动反中乱港的活动,严重践踏「一国两制」,危害国家和特区安全。2019年黑暴期间,「民阵」更在未获警方批准下,举行多次非法游行活动,引发多次大规模的暴乱事件, 挑动社会仇警情绪,祸害年青下一代。

声明批评「民阵」目无法纪,成立以来一直是非法组织,不但没有依法注册为公司或合法社团,而且多年来账目不清,资金来历及捐款去向不明,可能涉及收取外部势力资助或洗黑钱,或已触犯香港国安法。因此,促请国安公署及警方加大力度查办「民阵」涉嫌违法的罪行,坚决执法,绝不能姑息。

声明最后指出,随着「民阵」等反中乱港组织陆续解散,让香港社会进一步增强了由乱及治的信心。全力支持特区政府推动各项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并深信在香港国安法保驾护航和「爱国者治港」原则下,香港社会将加快重回正轨,必能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四个公务员工会分别为政府人员协会、香港公务员总工会、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同学会及香港特区政府公务人员联会。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