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津贴学校教职员今起可享半日「幼童陪针假」

香港津贴学校教职员今起可享半日「幼童陪针假」

政府雇员昨日(22日)开始,于其工作日陪同3岁以下的子女或受其监护的幼童接种疫苗,可享有最多半日的「幼童陪针假」。教育局昨日去信全港学校,指所有资助学校以薪金津贴支薪的现职教职员,由今日(23日)起也可享有「幼童陪针假」。由于3岁以下的儿童可接种三剂科兴疫苗,因此有关教职员就每名儿童可获得最多有3次的半天「幼童陪针假」。

教育局提醒,为确保学校正常运作, 有关教职员应预先向学校提交「幼童陪针假」的申请,并出示他/她与接种疫苗的幼童的关系的文件。校董会/法团校董会在考虑不影响学生学习的前提下,根据《资助则例》、《雇佣条例》及教育局不时发出的指示所订明的条件,按校本机制批准相关假期。如有关教职员在其选择的日期缺席在学校的运作上不可行,学校应与其沟通以修订其计划。

若教职员已在今日之前为其3岁以下的子女或受其监护的幼童接种疫苗,倘若能出示证明曾获校董会/法团校董会在其工作天批准放取无薪假期以陪同子女或受其监护的幼童在当日接种疫苗,可追溯相关「幼童陪针假」每次不超过半天;此类「幼童陪针假」可在2022年12月31日或之前放取。有关「幼童陪针假」并不计算于每学年最多2天的特别假期(有薪)内。

教育局又呼吁没有参加幼稚园教育计划的幼稚园、幼儿中心及私立学校,一视同仁为教职员实施上述安排。至于官立学校的教职员的「幼童陪针假」,应以公务员事务局公布的相关安排为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