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250确诊 包括34宗输入病例 增8宗变种病毒个案

香港今新增250确诊 包括34宗输入病例 增8宗变种病毒个案

 

香港新冠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本港今日(24日)新增250宗确诊,当中89宗经核酸检测确诊,161宗为快测阳性个案。较昨日(23日)的190宗稍微回升,今日个案中包括34宗输入病例,连续第3无新增死亡个案,第5波至目前维持9,157人离世。另本港再多8宗变种病毒BA.2.12.1个案,其中4宗为输入病例。本港第五波疫情累计1198205宗个案。今日再多18宗学校呈报个案,其中有一间国际幼稚园出现6宗确诊,当中有4名学生均为同班。太古城麦当劳群组增3宗个案,累计有8名食客中招。

34宗输入个案中,24人在机场确诊;另有6人在检疫酒店经快测确诊,当中2人在抵港第8日,即离开检疫酒店,准备前往内地后确诊,CT值高即病毒量低,初步估计是二度感染个案;另有1名女子在抵港第10日确诊,最后1人是由印度返港的本地货机机组人员确诊,已打3针,曾于5月19及21日到印度,因是闭环管理,24日有病征、25日确诊,疑属本地感染。

在变种病毒个案方面,本港昨日另新增8宗BA.2.12.1个案,输入有4宗,当中3人乘CX873,1人乘CX851,全部已打3针;另有4宗输入相关的本地4宗,涉及麦当劳群组及一宗抵港12日确诊的个案,至今累计64宗BA.2.12.1个案,当中58宗为输入个案。另外,增1宗BA.2.12个案,涉及一名已打3针的18岁男子,5月18日有病征,同日由美国抵港,乘CX851,本港共有11宗BA.2.12的个案,全为输入个案。至于BA.4的个案,为输入个案,为已打3针的21岁女,5月8日由瑞士抵港。12日有病征,同日确诊,共有12宗BA.4的个案,全为输入个案。最后增1宗BA.5的个案,为已打3针的46岁男,19日有病征,共有3宗BA.5的个案

欧家荣表示,再有学校录得18宗确诊个案,涉及16名学生及2名职员,分别来自13间学校,包括4间幼稚园、1间小学及8间中学;位于九龙塘的国际英文幼稚园昨日(23日)有多名下午班学生经快测得知确诊,卫生署人员中午派员到幼稚园采集环境样本,调查是否有校内传播的风险,署方人员于校内逗留约一小时后离开。

欧家荣表示,共6宗个案包括4宗在同一班,是下午班的学生,该班有29名学生,1人于5月22日、3名5月23日发病,4人最后上课均于上周五(20日),周六至本周一学校假期没有上学,其中一名学生已打1针。昨日因上学前快测确诊无上学;今早再接到2宗个案,其中一名是任教该班的老师,上周五有轻微病征,但快测无确诊,昨日有上学,快测同样无确诊,但同日由于学校要求患者核酸检测,最后发现确诊。

欧家荣公布,“太古城麦当劳”群组再多3人确诊,全部涉及同一个家庭,包括一名33个月大的男婴,他和他的家佣5月13日光顾太古城麦当劳,男婴于5月15日发烧及咳嗽,5月16日检测呈阳性,5月17日到东区医院求医,病征轻微。男婴于5月18日病征减退出院。家佣一直无病征,今早检测呈阳性。男婴母亲没有去麦当劳,但同样在17日确诊,属于家居接触者确诊个案。麦当劳群组至今累计8名食客中招,分散在5张台,及有1名家居接触者中招,基因分析显示病毒样本带有BA.2.12.1,跟早前抵港的输入个案一样,故相信该食肆爆发的个案是由该病毒引起。

至于兰桂芳酒店群组再增1宗个案,涉一名居柴湾已婚警察宿舍1座的39岁男患者,在检疫第12日确诊,5月17日出现病征,当日早上检测无确诊,深喉唾液检测确诊,发现全基因序列与先前2宗个案一样。他曾与群组一名染疫男子倾谈,未戴口罩约30分钟;曾往中央图书馆、机动部队总部。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指出,过去一日无新增死亡个案。此外,现时有484名确诊病人留医,过去一日,新增一人危殆,新增一人情况严重,有3名危殆病人于深切治疗病房留医。

李立业公布,过去一日有63名确诊病人康复,当中42名病人出院。第五波疫情至今共有49905名病人康复,49808名病人出院;医管局累计23033名职员曾确诊,其中22973人已返回工作岗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