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文端指李家超适合参选特首 张志刚支持参选

卢文端指李家超适合参选特首 张志刚支持参选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6日)收到政务司司长李家超的请辞,并已根据《基本法》第四十八条第五款呈交中央人民政府。

全国侨联副主席接受电台访问时表示,李家超是适合参选特首的人选,指李家超表现很好,有亲和力,够硬净。卢文端指出,中美博奕的格局中,香港需要有一个硬净的特首。他说,李家超在处理本港经济方面可能较弱,但特区政府并非只由特首单打独斗,管治团队是一个整体,相信有司局长协助,李家超能胜任。

卢文端指出,香港疫情仍然严峻,距离下月8日的选举时间不多,认为特首选举只有1人参选会较合适。被问到会否欠缺竞争性,卢文端回应指,选举竞争亦要有社会环境配合,本港每日有3000多宗确诊个案,候选人也较难宣传。

卢文端提到,下届政府的主要挑战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市民对新的特首有很大期望,如果深层次矛盾不立即解决,将会出现社会问题,新特首要思考如何改善市民生活,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全国政协委员张志刚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支持李家超出任特首。张志刚指出,过去特首都很尽力履行职责,但香港的问题错综复杂,认为特首难有完美的人选。他寄望新特首能够兼听,集思广益,集结不同力量解决当前问题,并要有良好的判断力。

被问到今次选举会否只有1人参选,张志刚指出,他欢迎有竞争的选举,但也要看实际情况,亦毋须强行「凑够一对」展开选举。他又指,李家超已经是政务司司长,升任特首也是顺理成章,如果能集中力量支持有能力的人参选,也有助尽快产生新一届政府,解决问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