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预告分阶段放宽社交距离及复课 将于本周初公布详情

香港特区政府预告分阶段放宽社交距离及复课 将于本周初公布详情

香港第5波疫情未遏,香港特区政府今日(10日)继续召开抗疫记者会,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确诊个案呈下降趋势,疫情平隐未见反弹,她预告本周内将会公布三项逐步放宽措施,包括复课、社交距离及归还被征用作隔离设施的公屋。

林郑月娥表示,下星期香港特区政府有三项重点处理工作,包括公布全港学校在复活节后将能够分阶段复课,对未接种疫苗的学生是否要每天进行快测已有一定想法,将会在本周初期宣布复课的详情;而有关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她表示亦将会在数日后公布措施的细节,另外本周亦会公布关于被征用为隔离设施的近6,000个公屋单位,将能在什么时候交付分配到单位的市民。

对于有人认为学校应采取疫苗通行证,她表示政府持不同看法,认为回校上学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成长发展极为重要,亦不忍心让3成多没有接种疫苗的学生眼白白看着同学回校上课,自己却只能在家上网课,因此港府将做好风险管理工作,以学生的利益为依归,包括必须让中学文凭考试开考,亦不会轻易再停课。

被问及如何挽回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林郑月娥表示,分客运和货运两方面,一直以来对货运的影响都不大,会继续努力维护。不过,在客运方面因涉及人流,外防输入措施上一定会对客运造成影响,希望疫情回落后可以改善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