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职工盟前副主席邓建华等6人涉煽动意图行为 今早遭国安处拘捕

香港职工盟前副主席邓建华等6人涉煽动意图行为 今早遭国安处拘捕

香港警方国安处今早(6日)以涉嫌“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拘捕6人,指他们涉嫌于去年底至今年初期间在不同法院旁听聆讯时,故意作出滋扰行为,严重影响司法庄严和法庭运作,引起对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视或激起对其离叛。据悉,被捕人士除有香港职工盟前副主席邓建华外,另有苏逸佳、彭满圆、萧云龙、赵美英、李咏琴。

早上6时许,香港警方国安处到达邓建华位于旺角白布街的住所进行拘捕行动。据了解,邓于今年1月4日,在法院审理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一宗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结的案件期间,在庭上大声喧哗,涉嫌藐视法庭被捕。

香港警方表示,早上于天后、旺角、牛头角、荃湾、上水及长洲拘捕4男2女(32至67岁),涉嫌违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条例》第9和10条“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他们正被扣留在警署内。警方根据法庭手令搜查被捕人住所,检取一批疑与案有关物品,包括串谋到法庭作出滋扰行为的纪录。

据调查显示,被捕男女涉嫌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期间在不同法院,包括高等法院、西九龙裁判法院及东区裁判法院,旁听聆讯时故意作出滋扰行为。

早前曾有消息指,2019年逾万人涉黑暴案被捕,部分人被检控并在法庭受审,律政司将部分案件外判予私人大律师担任检控官,结果该批大状却成“箭靶”,庭内庭外都被俗称“旁听师”的人士言语攻击及起底。消息指,部分被捕人士与相关案件有关。

香港警方提醒市民,“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引起对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视或激起对其离叛”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可被判处监禁两年,市民大众切勿以身试法。

资料显示,去年10月解散的香港职工会联盟(职工盟),上月警方根据社团条例要求向职工盟现任及前任执委提交组织运作、过往活动、收入来源及开支等资料。据悉职工盟未有依时提交资料,故警方申请手令搜查职工盟三处地点。前主席黄逎元、前副主席邓建华及前司库钟松辉,于今年3月31日亦被国安处带署协助调查,在囚的前秘书长李卓人亦在助查之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