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186人涉危害国家安全被捕

邓炳强:186人涉危害国家安全被捕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27日)在基本法实施25周年法律论坛致辞表示,香港国安法生效以来,有186人因为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被捕,有115人和5间公司被控;在8宗已完成的审讯中,全部10个被告都已被定罪,最高监禁9年。

邓炳强表示,香港国安法扭转了特区2019年的乱局,鼓吹“港独”的行为不断减少,危害国家安全的组织相继解散,反映香港国安法已发挥相当成效。不过,他指危害国家安全的分子绝对不会轻易收手,正伺机行动,危害国家和香港安全的势力持续以“软对抗”手法宣扬反中央和反特区政府的讯息,鼓吹“港独”;本土恐怖主义分子亦转趋“行动化”;外部势力不断干预和抹黑特区事务;逃走到外国的危害国家安全分子,勾结外部势力,要求外国实施所谓“制裁”,企图里应外合,与想危害国家安全的本地媒体或组织,连成一线,煽动仇恨。邓炳强表示,特区政府会加强搜集国家安全和反恐情报,持续调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的人和组织,完成23条立法,订立网络安全法例,加强青少年国家安全意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