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1179确诊 输入病例占94宗 连续两日破千

香港今新增1179确诊 输入病例占94宗 连续两日破千

香港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未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本港今日(16日)新增1,085宗本地确诊个案,包括1085宗本地确诊个案及94宗输入个案。本地确诊个案当中,423宗为核酸检测确诊,662宗为快测阳性且核酸覆核阳性个案。换言之,今日共增1,179宗个案;没有新增死亡个案。再有19名患者怀疑感染Omicron BA.2.12.1变种病毒,其中7宗个案源头不明,另有8名无源头患者有关联;另增5宗BA.4或BA.5怀疑个案,均为输入病例。

BA.2.12.1的本地个案共有604宗,占整体感染较少百分比,但该变种于社区出现广泛传播,多宗为源头不明,亦不集中某一区。爆疫酒吧方面,中环Racks City多1人染疫,累计24人中招;上环FLM再有1宗确诊,累计34人中招,包括31名顾客及3名职员。何文田地盘未有新增个案,先前同用休息室的3人未有确诊,正接受检疫。

欧家荣称,学校再呈报113宗阳性个案,涉及83名学生及30名教职员,分别来自103间学校,而当中有38间学校于过去7天有2宗以上病例。他表示,旺角迦南幼稚园(富荣花园)K1的NA班累计有3人确诊,全班29人,患者比例超过10%水平,需要停课至6月23日,该幼稚园早前已有两个班别因现群组个案需要停课。

欧表示,培正中学确诊个案维持6宗,患者均为田径队成员,10日出席在何文田太平道食美轩的田径队聚餐,60多名师生参与,他们快测后未有新增个案。该6人于先前曾一同训练,相信有关连,但未知于训练期间还是晚宴时传播病毒。

此外,欧家荣指,为防范新变异病毒株,如确诊者要与家人共用洗手间,个案会被安排到竹篙湾检疫中心接受隔离。而呈报平台上,有关洗手间的问题将被改为“家中可不可以安排确诊人士专用洗手间”,如不可以,有关确诊人士会被安排隔离。欧强调,防护中心亦会按确诊者呈报的地址评估及核实,如怀疑有刻意提供虚假资料,不排除作出执法行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