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医学院「爆疫警告」被指惹恐慌 袁国勇认同做法值得商榷

港大医学院「爆疫警告」被指惹恐慌 袁国勇认同做法值得商榷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昨(12日)率先警告师生,指坚尼地城或邻近地区可能爆发大规模的群组感染,吁本周内不要在区内用餐及进行有需要除低口罩的活动,有意见批评院方的做法引起地区恐慌。院方今早(13日)回应指,有关呼吁是基于该区最新的新冠病毒污水检测结果,显示病毒量比最近平均数值高超过100倍至1,000倍,在取得政府的同意后才作出紧急通知,院方对批评深表遗憾,但强调是负责任做法。政府专家顾问、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则指,院方只是提醒师生小心,但认同做法值得商榷。
西环村西苑台过去5天累计5名居民染疫,涉及的4户家庭分布于不同楼层,加上屋村污水检测到的新冠病毒量极高,故担心全村爆疫,昨日须围封强检,而同区逾10个屋苑、大学宿舍,居民亦将获发快速检测包。袁国勇今早表示,虽然坚尼地城出现疫情,但评估本港已有91%至95%市民,因曾感染新冠病毒或已接种疫苗而有抗体,社会已筑起预防重症的屏障,居民只要打齐针就不用恐慌,到当区食肆用膳也没问题,但提醒抗体水平会随时间下降,相信到11月左右要打第4针,高危人士要打第5针。

港大医学院今日(13日)表示,基于坚尼地城一带最新的污水检测结果显示,病毒载量比最近的平均数值高逾100-1000倍,昨天早上通知政府当局及得到同意后,即时透过内部紧急通知,呼吁教职员和学生避免到区内用膳及参与脱去口罩的活动。

对于有报道指有关做法引起地区恐慌,港大医学院发言人指,对此深表遗憾。医学院大部分师生,每天都有机会出入医院和附近医疗设施工作与学习,发放有关讯息是负责任的做法,希望师生在中午前收到讯息,避免到区内用膳,从而有机会将病毒带返医院和其他医疗设施,危害设施内的病人及使用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