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政协委员批《立场》借新闻自由危害国安撑警严正执法

港区政协委员批《立场》借新闻自由危害国安撑警严正执法

警方国安处昨日(29日)以「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拘捕7人,包括《立场新闻》6名高层或前高层,以及正在还柙的前《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保安局依法冻结《立场新闻》公司约6100万元资产。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今日(30日)发表声明指,坚决支持贯彻落实香港国安法,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和警方依法办事,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就香港内部事务指手画脚。

声明指,《立场新闻》自问世以来,一直标榜所谓「只看立场,不问是非」方针,经常发布、传播抹黑、攻击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的文章,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甚至公然煽动对立、鼓吹暴力。《立场新闻》打着新闻自由的幌子,实则奉行破坏新闻自由、污染新闻自由的伎俩,所作所为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必须依法惩处。

声明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有法必依,违法必究。香港国安法全面实施后,香港社会重回正轨,新闻自由在法治环境下得到充分保障,「新闻自由」与「违法犯罪」之间的界限已经非常清晰,任何人利用新闻工作挑战法律权威、破坏社会秩序,都是对「新闻自由」的玷污。声明又指,国安法的权威不容挑战,警方依法调查无可指责。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