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就林婉仪殉职发布仇恨言论前男警保释明年1月讯

涉就林婉仪殉职发布仇恨言论前男警保释明年1月讯

水警总督察林婉仪9月25日在沙洲对开海面追截走私快艇时堕海殉职,数天后被寻回遗体。26岁前男警涉在FB发表对女警殉职的仇恨言论,被控作出一项或多项具煽动意图的行为罪。案件今于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国安法指定法官、署理总裁判官罗德泉应控方要求,被告暂毋须答辩,并将案件押后至明年1月14日再讯,以待警方作进一步调查、及检验被告的数码装置。

法官听毕控辩双方陈词后,批准被告以20,000元现金保释候讯。被告另须交出旅游证件、居于报称地址、每星期往沙田警署报到3次。

被告保释期间不可作出任何实质或间接可能危害国安的行为,不得接受任何形式的传媒访问,以及不得在任何社交平台作可能危害国安的行为。

26岁被告崔骏民报称无业,被控一项作出一项或多项具煽动意图的行为罪,即于今年9月25日至9月28日期间在香港,作出一项或多项具煽动意图的作为,即在FB发表公开陈述,意图引起憎恨或藐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或激起对其离叛,引起对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视或激起对其离叛,或引起香港居民间的不满或离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