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日起高风险地区乘客禁来港转机维持至2月15日

香港周日起高风险地区乘客禁来港转机维持至2月15日

Omicron变种病毒来势汹汹,香港再收紧外防输入措施。机场管理局昨日(13日)公布,下周日(16日)起至下月15日期间,禁止过去21天内曾逗留高风险地区乘客经香港国际机场转机或过境。机管局表示,其他组别指明地区、中国内地及台湾出发的转机或过境旅客则不受影响。新措施实施是控制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以及进一步加强对机场员工及其他使用者保障。有关措施将按疫情情况适时检讨。国泰航空公司亦提醒乘客注意上述措施。
另外,港府公布下周日凌晨零时起,因应指明吉尔吉斯确认发现Omicron个案,将该地纳入A组指明地区,以收紧相关抵港人士的登机及检疫要求,只有完成接种的香港居民可回港,并须隔离21天。
相关安排实施后,任何21天内曾于当地逗留的非香港居民不准入境。香港居民亦必须已完成疫苗接种,并持认可疫苗接种纪录方可登机回港,并在抵港后于指定检疫酒店接受21天强制检疫,期间要接受6次检测,并须于抵港第26天到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强制检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