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康码安排最快明天公布 须上载安心出行纪录“换码”

港康码安排最快明天公布 须上载安心出行纪录“换码”

政府正密锣紧鼓筹备与内地通关工作,消息透露,创新及科技局最快会于明日公布香港健康码系统(港康码)的安排,让准备回内地的市民试用。据了解,“港康码”登记需要填写真实姓名、电话号码、香港身份证及回乡证号码、住址等个人资料,并须申报14天健康状况,以及将“安心出行”的行踪上载到“港康码”,以获取相应颜色的健康码。

综合各方消息,政府最快于明日公布推出“港康码”,同时推出“安心出行”更新版。有意返内地的市民,需下载“港康码”应用程式,并将“安心出行”的行踪纪录,上载到本港境内一个云端系统,以便将行踪加入“港康码”。

社区零确诊会显示绿码

据了解,市民在过关前需在“港康码”提交过去14天健康申报资料、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以及完成疫苗接种纪录,即是已打两针新冠疫苗并满14天。程式会根据市民提供的资料,发出相应的“港康码”QR code,预料以颜色分类,一般而言如社区零确诊,用户“港康码”会显示绿码,如有与怀疑或确诊个案接触史,包括行踪有重叠,就会自动转为黄码或红码。

当过关时,市民需将“港康码”与内地广东省的“粤康码”对接。消息称,市民将透过现时的“回港易”、“来港易”系统进行对接,具体操作上,是现时由内地来港的先后次序逆转执行。

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锦辉表示,预料有意回内地的人,需授权“港康码”取得“安心出行”过去的行踪纪录,纪录会如包裹“打包”上传至云端系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