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署下月起举办主教山配水库导赏团每月开放1000人

水务署下月起举办主教山配水库导赏团每月开放1000人

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库获古谘会通过评为拟议一级历史建筑,特区政府亦计划于今年稍后时间有限度开放予市民参观。水务署今日公布配水库的最新进展和导赏团安排。

水务署发言人表示,该署已完成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库加固及改善工程,暂定安排由下月中起到明年六月,举办公众导赏团,每月开放约1000人参观,下月起接受报名。

发言人又指,导赏团路线沿途,已加设通风设施、架高地台通道,和安装低紫外线照明设备等改善工程。

拥有过百年历史的主教山配水库,去年被挖土机凿开,意外被市民发现,古蹟办更被揭发在2017年,误判配水库为水缸未有跟进,引来社会保育呼声。文物保育专员蒋志豪逐去年12月到场视察后表示“不好意思”,古物谘询委员会今年三月将配水库评为一级历史建筑。

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事后亦承认政府做法有改进地方,今年五月在立法会提及,正为配水库进行改善工程,提供内部照明及通风设施,确保结构安全后,目标今年稍后有限度开放予市民参观。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