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本固枝荣 兴邦定国

郑若骅:本固枝荣 兴邦定国

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发表网志称,今日是壬寅虎年大年初一,她祝愿全港市民身体健康,心想事成。“虎”一直给人的印象是反应敏捷和积极进取,这正是中国人的优点,她相信大家凭借这种特质,定能跨越当前的挑战,共创美好将来。她亦希望随着香港国安法生效和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的方针后,香港可进入良政善治的新时代。

郑若骅说,展望新的一年,律政司会推出多项措施,协助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把握国家政策带来的机遇,包括尽快落实《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执行民商事案件判决的安排》,当局已就立法建议进行公众咨询,之后会提交立法会审议,希望可以早日建立全面和明确的机制,为两地的当事人提供更佳保障。

此外,法律改革委员会已发表《与仲裁结果有关的收费架构》报告书,提出在仲裁工作的法律收费安排上作出改革,而仲裁推广咨询委员会亦明确支持有关建议。我们现正审慎考虑报告书内的相关建议,并会尽快安排立法修订,以回应仲裁当事人对弹性收费安排的期望,同时扩大寻求公义的渠道,令香港的仲裁服务得以与时俱进,吸引更多人选择香港的仲裁和法律服务。

郑若骅续称,今年适逢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律政司会筹办多项活动与全港市民一同庆祝,他们将于11月举办香港法律周,届时云集海内外法律及争议解决专家,就一系列法律议题与业界分享专业意见,加强香港作为亚太区内外国际法律、促成交易及争议解决中心的领导地位。

除此以外,律政司会再度主办《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的法律论坛,透过专家的真知灼见,提高社会大众正确理解国家《宪法》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共同见证《基本法》和“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