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队频遭抹黑 林志伟:警察除暴安良路上不会孤独

警队频遭抹黑 林志伟:警察除暴安良路上不会孤独

黑暴期间,警察谨守岗位,全力保护巿民;然而,当时却仍受到不少无理抹黑及指摘。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今日(31日)发文,指香港警察坚守「忠诚勇毅,心系社会」的信念,是香港的守护者,强调该会将继续与政府及管理层探讨,确保警察在除暴安良的道路上不会孤独。

林志伟表示,近期自己去观赏了一部英雄片,找到共鸣。电影中一名身怀异禀的年青人凭意外获得的超能力锄强扶弱,儆恶除奸,本来受到万人敬仰,不少人视他为偶像,不料一次被奸人布局陷害,年青英雄惨被铺天盖地抹黑为邪恶的杀人凶手,身份被起底及公开,家人朋友亦被受牵连,工作和学业亦受到影响。年青英雄的遭遇与香港警察的雷同之处,不言而喻。原本受尽爱戴的主角,一夜间成为人民公敌,唾骂者正是自己一直舍身守护的市民。

林志伟指,回看当时,警察依法履行职责维护法纪,却无端无理被抹黑和指摘,同事、家人、甚至支持警察的市民都无辜受牵连。时至今日,虽然很多事件背后的推手都受到应得的惩罚,但时光毕竟不会倒流,事件对社会和警队造成的创伤仍需时间去修复。

林志伟强调,若回到事情发展之前,相信香港警察依然会作出同样的选择,就是为正义与恶势力周旋到底。当日香港警察的「痛」有部份是可以避免的,会继续与政府及管理层探讨,确保警察在除暴安良的道路上不是孤独。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