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基层陈茂波称土地房屋是必须解决的头等大事

探访基层陈茂波称土地房屋是必须解决的头等大事

多名特区政府官员趁国庆日落区探访,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10月1日)探访住在劏房和公屋的家庭,向居民送上水果,并与他们包水饺,其间居民谈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及住屋带来的压力。

陈茂波将整个行程拍摄成短片,之后放上Facebook。在片中,他与其中一名劏房户表示,政府会加大力度增加房屋的供应,又指大家若上到楼,整个生活环境及质素将会「争好远」。陈茂波又在fb发文指,土地房屋是香港社会面对最尖锐的矛盾点,也是特区政府必须全力解决的头等大事。他强调,人民才是一切发展的中心,政府会无惧困难,全力以赴。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在社交平台发文指,下午到深水埗及长沙湾,探访劏房户及公屋住户,指将竭力增加公营房屋的供应,亦透过过渡性房屋、现金津贴、劏房租务管制等措施,以及其他相关的社会援助及服务,为劏房家庭提供支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