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炒派海外办艺术展播「独」 被通缉刘祖迪到场支持

揽炒派海外办艺术展播「独」 被通缉刘祖迪到场支持

相继有反中乱港的「揽炒派」份子逃到海外,并成立多个组织,有组织近日在英国办港独艺术展,疑一方面壮大海外「港独」,另一方面企图以筹款为名「掠水」。是次展览有11个「艺术家」参展,展览于本月14日开始,为期两周,场内展示画作、书法、影像及3D物品等,书法含大量政治口号及标语,亦有参展人制作写有「光时」口号的「护照」。被香港警方通缉、绰号「揽炒巴」的刘祖迪于开幕当日亦有到场。
早于2019年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期间,曾高调参与海外煽动暴力活动的「暖气军师撑香港」、「伞聚」等网上组织,近日在伦敦举办「香港民族艺术展」,展览名称明显有「港独」色彩,声称要「全面回顾香港社运」、「提供平台,讨论港人身份」、「为香港民族编年史」等。
据悉,符合条件参展者每个「作品」需提交60英镑(约613港元)参展费,期间有主办方向参展者暗示,若成功卖出「作品」,可捐部分款项资助海外手足。此外,「暖气军师撑香港」亦在社交平台发贴招募义工助筹备艺术展,「以及将来各种声援香港,以及协助香港人于英国安顿活动」,贴文中hashtag(标注)「英国战线」、「海外战线」、「光时」等字眼,招义工目的不言而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