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下月初香港返內地或「0+3」

消息:下月初香港返內地或「0+3」

随着内地公布优化防疫新十条措施,大幅放宽防疫限制,外界关注内地何时开放边境。周二(13日)有消息指,内地与香港免检疫通关最快可在下月上旬实施,或改为采取「0+3」方式,即入境人士只需要3天居家监察。
内地上月放宽入境检疫至「5+3」,即「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米锋在新十条措施的记者会上曾表示,将逐步推进、加快推进取消或调整入境隔离措施,但当时未透露具体计划。近日传出有广东省深圳市民发现停止运作多时的福田口岸亮灯,引起通关猜测。对此,特区政府回覆港媒查询时表示,仍未掌握开关确实日期。

有媒体早前报道,中国铁路12306官网上12月26日一度出现了5趟深圳北站至香港西九龙站、1趟福田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列车车次表。广东相关部门消息人士透露,内地与香港正积极协商恢复通关事宜,但两地也有共识,要视乎两地防疫进展及医疗负荷等商讨来确定恢复通关时间表。其中,广深港高铁目前也在运行图调试中,要待国家出入境防疫政策的进一步调整优化以及跨境相关交通配套措施的落实。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