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联晤李家超 吁增检疫酒店数目助少数族裔返港

民建联晤李家超 吁增检疫酒店数目助少数族裔返港

新冠疫情下,有部分少数族裔居民目前仍滞留在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等地,在政府新检疫安排措施下,仍然难以返港,原因之一是难以预订21日的检疫酒店。新一任民建联少数族裔委员会10多人,昨日(16日)与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会晤,建议增加指定检疫酒店房间数目,让这些少数族裔人士可在安全及有序情况下返港。

有少数族裔社团代表指出,自从今年4月香港禁止一些高风险地区航班抵港后,已收到逾千宗滞留在当地的香港居民求助个案,当局8月初容许航班可前往香港,直至9月初,政府才与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等国政府完成商讨,认可当地发出的相关疫苗接种记录。

少数族裔社群反映,他们为家人预订检疫酒店均出现困难,少数族裔委员会亦曾致电第五轮指定检疫酒店,36间酒店中,全部房间于9月已被预订,要等待至10月中才有空房,有些更是11月初才有空房。

民建联少数族裔委员会主席兼立法会议员郑泳舜指出,由于需要出示预订21日香港检疫酒店确认书,这些香港居民才可以登机,意味他们一日未能成功预订本地酒店,都不符合登机条件。民建联期望政府考虑增加检疫酒店房间数目,并了解滞留在A组地区的香港居民情况,以便作出适当的支援。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