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电子支付应用日渐广泛冀发展更广更快更深

陈茂波:电子支付应用日渐广泛冀发展更广更快更深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1日)发表以「深化电子支付的发展」为题的网志,指自去年推出消费券计划以来,在日常生活层面,见证电子支付的应用日渐广泛。从过去必须时常带备现金,到现在即使身上没有现金,也可以买餸和购买其他日常用品,认为是很实在的变化,现时市民日常出行及购物有更多便捷的支付选择。

陈茂波表示,不少市民和商户都关心第二阶段的消费券何时发放,他指正积极推进相关的筹备工作,预期将在暑假期间开始分期发放第二阶段、总额5000元的消费券。为了方便大家有更多选择,参与发放消费券的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会增加至六家,包括中银香港的BoC Pay及汇丰银行的PayMe,连同原有的四家包括支付宝香港、八达通、Tap & Go「拍住赏」及WeChat Pay HK,现时正与营办商商讨具体细节安排,目标是在今年中开始接受登记,市民届时可以选择是否转换电子支付工具收取第二阶段消费券。

他希望整个计划安排能做到各适其适,同时透过增加参与计划的营办商数目,借助市场力量扩阔应用的层面和范围,并让市民和商户享受更多新的优惠,使电子支付的发展可以更广、更快、更深。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