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港院校落户大湾区为粤港澳科研合作开辟新天地

梁振英:港院校落户大湾区为粤港澳科研合作开辟新天地

2021粤港澳院士峰会暨松山湖科学会议全体大会今日(1日)在东莞松山湖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透过视像致辞表示,众多院士专家汇集于粤港澳院士峰会,说明大湾区有着一流的人才吸引力和凝聚力,充分说明了在大湾区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的决策的正确性。他表示,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大湾区的建设,专门组织港澳地区委员为大湾区的建设、为粤港澳的合作建言献策。

梁振英指出,香港、澳门以人才、创科为驱动力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建成粤港澳三地协同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的重要举措之一。由广东院士联合会牵头主办的粤港澳院士峰会在院士专家中形成了广泛的影响,为海内外院士走进大湾区、认识大湾区、建设大湾区搭建了平台,必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及海外院士专家的合作交流,推动粤港澳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为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和国际一流湾区贡献创科力量。

梁振英又表示,对粤港澳在科技领域上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说:「香港的各类院校纷纷落户大湾区的广东城市,将为粤港澳在科技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开辟新天地,为港澳科研成果的转化提供前所未有的新契机。」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