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成立四个工作组 处理跨代贫穷及土地房屋供应等问题

李家超:成立四个工作组 处理跨代贫穷及土地房屋供应等问题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6日)首次出席立法会特首答问会。李家超发言时表示,将成立四个工作组,由司级官员带领。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一,针对跨代贫穷,成立“弱势社群学生摆脱跨代贫穷行动小组”,由政务司司长带领,针对居住在劏房的弱势社群、初中学生等,推行扶贫方案,以精准扶贫计划去实行,政府主导、团结社会力量,制定指标;

二,成立“土地房屋供应统筹组”,由财政司司长带领,统筹所有土地发展、房屋供应相关的政策局及部门,以提速、提效、提量为目标;

三,成立“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由政务司副司长带领,针对地区关心议题,制定处理事项,在1到2个月内付出行动;

四,成立“公营房屋项目行动工作组”,由财政司副司长带领,负责督导公营房屋、兴建项目,在本届政府上任100日内,提交初步加快兴建公营房屋工作建议。

李家超强调,四个工作组将尽快成立,并公布工作细节。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