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柏良吁长者确诊5日内获口服药处方

何柏良吁长者确诊5日内获口服药处方

医院管理局再放宽处方新冠口服药物的临床指引,60岁或以上新冠患者不论有没有病征,皆可获处方新冠口服药物。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今日(17日)在一节目上表示,60岁以上人士感染新冠后出现重症风险高,而且目前住院的新冠病人当中,有七至八成为80岁以上,部分长者未能清楚表达自己的病症。他建议,长者在确诊后5日内获处方,可更有效控制病情进展。

对于旅游业界要求政府放宽邮轮旅游防疫限制,何柏良表示,政府原意是不希望邮轮发生大型爆疫。以前本港各方面的防疫工作尚未准备好,钻石公主号邮轮出现疫情时,船上约两成旅客受感染。他认为,目前香港疫苗接种率已经大幅提升,邮轮的「熔断机制」可以取消,目前最迫切的是取消「疫苗通行证」下接种第二和第三剂疫苗之间的半年宽限期,认为从防疫及保护角度而言,禁止未完成3针的人士进入表列处所是合情合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