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324新冠确诊 包括29宗输入病例 2间院舍现新个案

香港今新增324新冠确诊 包括29宗输入病例 2间院舍现新个案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今日(6日)新增324宗确诊病例,,当中144宗经核酸检测确诊,余下180宗为快速抗原测试呈报阳性个案。包括29宗输入病例。另过去一日再多11名患者离世,第5波截至目前共有9,131人病死。今日再有23宗学校呈报确诊个案,涉及15名学生及8名职员。

29宗输入个案中,11宗在机场发现,其中2人乘国泰CX252由英国抵港;3人乘新加坡航空SQ894航班;3人乘卡达航空QR818航班由多哈抵港;1人乘PR300由加拿大抵港;1人乘马来西亚航空MH012、1人乘国泰CX495抵港;余下18宗输入个案全在检疫期间确诊。另外,昨日(5日)没新增院舍爆疫。而在现有爆疫院舍中,其中2间安老院舍各有1宗新增个案,分别涉及1名院友及1名职员。

欧家荣指,现时有约6至7成的输入个案在机场发现,余下大部分亦是在检疫酒店期间发现,只有小量个案完成检疫、走入社区后才确诊,通常是在第12天的样本确诊。自4月开始,当局录得18宗完成检疫后才确诊的个案,当中有2宗经基因分析后,认为是本地个案,其余16宗都是输入个案,但全部界定为残余病毒二度感染个案,其中13宗在抵港前已有确诊记录。

欧家荣表示,今日(6日)逾2,300间学校复课,中心共收到23宗学校呈报有确诊个案,涉及15名学生及8名职员。

今日呈报的个案分别来自23间学校,当中22宗经快测确诊,1人经核酸染疫。个案包括2间幼稚园或幼儿中心、14间小学及7间中学。有13人样本于今早采样而确诊,9个样本是昨日(5日)采样,其余1宗于本周三(4日)确诊;23宗个案中,2宗是同一家庭;暂未找到学校有出现爆发

有关学校确诊方面,欧家荣指,过去7日共有7间学校有两宗或以上的确诊个案,当中6间都是发现两宗个案,有一间学校出现3宗个案。但看回个案分布,确诊者之间没有关联,均在不同班、互不相识,亦无证据显示在学校感染。当局推断是在社区感染,因每日上学前要快测才发现,故现时证据上未发现到学校有爆疫迹象。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公布截至今日零时,过去24小时医管局有6名检测呈阳性的病人离世,包括3男3女,年龄介乎74至93岁。所有人并非来自院舍,均是65岁以上长者,其中1名87岁女病人是在4月21日离世;另外6名昨日离世的死者中,3人没打针资料,2人打1针,1人打2针。此外,4宗法医呈报个案为2男2女,年龄介乎68至76岁,当中2人于3月中过身,1人在3月底、1人于4月底去世,已知死者中有3人有长期病。

李立业指出,现时有1075名确诊病人留医,过去一日无新增病人危殆,1人严重,2人于深切治疗病房留医。过去一日有151名确诊病人康复,当中105名病人出院,有1名病人入院筛查时发现确诊,1名同房病人列密切接触者。第5波疫情至今有48,643名病人康复,当中有47,943名病人已出院;两年疫情以来有61,023人康复,当中有60,323名病人已出院此外,医管局累计22554名职员曾确诊,其中22420人已返回工作岗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