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隆:冀1月起为婴幼儿及小学生接种疫苗

刘宇隆:冀1月起为婴幼儿及小学生接种疫苗

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在非洲南部发现后,迅速在全球扩散,迄今已在全球40个国家或地区现踪。本港至今累计出现四宗涉及Omicron的个案。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主席刘宇隆指,希望可以在Omicron流入社区前提高接种率,并指希望政府由明年一月起为婴幼儿及小学生接种疫苗。

刘宇隆今日在一个电台节目上表示,Omicron难免会在亚洲蔓延,并指据初步数据显示,完成接种疫苗的人士再感染Omicron的机率高,但可预防出现重症。

刘宇隆认为,完成接种疫苗与未接种人士的感染后入院率约为一比十,并举例指在最先发现Omicron的南非,当地的感染人数倍增,但住院人数未有相应增加,反映虽然疫苗未必可预防受感染,但可预防重症,呼吁市民需尽快接种疫苗。

刘宇隆又指,希望青年及中学生尽快接种科兴疫苗,并希望政府由明年1月起为婴幼儿及小学生接种疫苗。他说,会在本月底再召开联合科学委员会会议,并商讨相关建议,又希望可以在Omicron变异病毒株流入社区前,提高疫苗接种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