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与内地单位沟通冀减港人检疫不便

李家超:与内地单位沟通冀减港人检疫不便

香港新冠疫情反反覆覆,挥之不去,究竟何时通关是全港市民关心议题。特首李家超今日(30日)表示,正研究隔离设施有否其他用途,以用于为通关做准备,重申正努力恢复与国际接轨及内地通关。他指当局在与内地通关问题上,正与相关单位沟通,希望对方得知香港以精准抗疫及隔离有必要隔离人士,可减少港人到内地的检疫不便。
李续指,正积极筹建特首政策组,心目中已有合适人士,期望成员可以在本港、与内地相关政策及国际形势提供意见,配合特区政府施政。已展开18区地区服务关爱队的筹备工作,期望加强当局与地区的资讯传递及交流,实际操作会再与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商讨。李家超早前宣布成立「特首政策组」,代替重组中央政策组。
他又指,政府会探讨所有觅地的可能性,主力先放在现有的土地来源,包括占地1.6万公顷的「绿化地带」,再考虑使用郊野公园边陲用地。他透露,政府已展开18区地区服务及关爱队的关筹备工作,期望加强当局与地区的资讯传递及交流,实际操作则会再与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商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