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正宇:倘会计师公会偏离专业宗旨政府将重新审视关系

许正宇:倘会计师公会偏离专业宗旨政府将重新审视关系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26日)发表网志,指上月通过的《2021年财务汇报局(修订)条例草案》,标志着会计专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许正宇指出,政府一直以来与香港会计师公会有着良好的协作关系,亦期待继续维系及深化双方的沟通,为业界的长远发展并肩前行。让行业向前迈进的种种机会,都需要一个有远见、抱负及承担的专业公会理事会全力推动。假若不幸有人模糊了专业及政治的界线,令公会专业平台失焦,偏离其专业宗旨而再不能为推动业界前进发挥作用,届时,政府将别无选择,检讨公会的定位及职能,重新审视与公会的关系。

许正宇呼吁4万多位会计界人士,深入了解参选人的倡议,在12月6日截止投票前积极参与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选举,用好选票挑选出真正为行业打拼奋斗的新理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