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2644确诊 包括12宗输入 香港卫生署料可复课时疫情已回稳

香港今新增2644确诊 包括12宗输入 香港卫生署料可复课时疫情已回稳

香港新冠肺炎第5波疫情未止,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今日(7日)新增1,368宗经核酸检测确诊个案,另有1,276宗经快速检测呈报个案。换言之,本港新增2,644宗确诊个案,当中包括12宗输入病例,其中3宗由机场确诊,分别从新加坡、泰国及阿联酋抵港;余下9宗均在检疫期间确诊。第5波至今累计个案共1,170,604宗,其中735,479宗为经核酸检测确诊个案,435,125宗为快速检测呈报个案。

就复课安排,欧家荣表示要预防病毒于校园环境传播,但相信可复课时本港疫情已回稳;另希望学生上课前如有需要,例如有病征,应做检测,切勿返回校园;若学校发现有个案,要立即通知卫生署,不过复课细节仍在与教育局相讨。

新增的核酸个案中,有242宗个案由医管局确诊,879宗由私家化验所及或社区检测中心直接确诊,余下247宗则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确诊。

今日没有新增院舍出现新冠爆发,第5波累计有787间安老院舍及290间残疾院舍受影响。此外,在曾有爆发疫情的院舍中,昨日(6日)再多33间院舍有新个案,涉及54名院友;9间新增残疾院舍则涉及13名院友中招。

欧家荣表示,死亡个案新增97宗,第5波疫情至今共录8,344名死者,当中8,012宗为60岁以上长者,占整体96%,5,915宗为80岁以上长者,占整体70.9%。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过去24小时,全港有90名新冠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涉及52男48女,年龄介乎27-104岁,当中有48人来自院舍,44人未接种疫苗、21人已打一针、17人打两针,2人已打3针;85人为65岁人上长者。而滞后呈报个案方面,4月5日有7人离世,涉及4男3女,年龄介乎72至100岁。

刘家献指出,现时有9769名确诊病人留医,昨晚呈报新增12名病人情况危殆,21人情况严重,75名危殆病人于深切治疗部留医。过去一日有1491名确诊病人出院。另外,10位病人在公立医院经入院筛查发现确诊,同房20多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员工方面,医管局累计共21364名职员曾确诊,其中19608人已返回工作岗位。

就两位年轻逝世病患,包括27岁离世男病人有长期哮喘问题,3月中因病发入东区医院,入院内首次测试为没染疫,出院时检测发现有染疫,CT值为42,至昨天突然晕倒,至救护车已没有心跳,抵达医院进行急救后无效。另一位为52岁病人患有乳癌,已扩散至不同部位,3月12日首次发现染疫,昨日发现不醒人事。

两位去世病人中,刘家献说,就27岁病患,其并没有注射疫苗纪录,目前未肯定其死因,由于未送院前已没有呼吸,需由公众殓房法医决定需否解剖。

另一位逝世病人同样没有注射疫苗纪录,该病人乳癌有扩散的情况,而且在家晕倒及不醒人事,去医院前已没有呼吸,需研究其死因。

刘家献补充指,河套医院第1期今日已交付,将提供1,000张负压隔离病床,未来若出现第6波亦可纾缓公院压力。他又指,希望病床避而不用,因早前假期有不少市民松懈,有机会导致疫情反弹,而详细安排仍在统筹中。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