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图书馆设儿童及长者科兴接种中心今起可预约

中央图书馆设儿童及长者科兴接种中心今起可预约

Omicron变种病毒杀入社区,爆发多条传播链,社区更出现Delta传播链。专为三岁至十七岁人士和六十岁或以上人士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的中央图书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于周三投入服务,网上预约服务由今早九时开始。

香港政府表示,为加快儿童、青少年和长者接种新冠疫苗,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的专用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于周三(23日)投入服务,专为3岁至17岁人士和60岁或以上人士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今日(21日)上午9日起可网上预约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早前称,当前疫情非常严峻,儿童和长者均录得死亡和重症个案。儿童和长者是重点保护对象,因此增设儿童、青少年和长者专用接种中心,便利他们尽快接种疫苗,保护他们减低一旦染疫所带来重症或死亡的风险。

中央图书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八时至下午八时,下午一时半至二时半为清洁时间。除预约接种外,中心亦会派发「即日筹」予儿童、青少年和长者。

接种疫苗的儿童当日须带同身分证明文件正本和已签妥的家长同意书接种疫苗。若儿童身分证明文件中没有任何照片,例如出生证明书,接种疫苗时须出示附有学生照片的学校证明文件(例如学校手册)。三至十一岁儿童须由一名成年亲属、家庭佣工或学校老师陪同接种疫苗。

本港提供的两种新冠疫苗均对于减低染病后重症和死亡情况高度有效,而且安全。接种科兴疫苗的最低年龄是三岁,而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龄则为五岁。位于香港儿童医院和圆洲角体育馆的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已经启用为儿童接种复必泰,而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于二月二十四日开始运作。

市民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前,请特别留意接种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节性流感疫苗)之间须相隔最少十四日。

 

 

香港中央图书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位于铜锣湾高士威道66号,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8时,下午1时半至2时半为清洁时间。除预约接种外,亦会派发「即日筹」予儿童、青少年和长者。

政府表示,疫情非常严峻,儿童和长者均录得死亡和重症个案,为减低他们一旦染疫后并发重症甚至死亡,呼吁家长务必尽快安排子女和长者接种疫苗作保护。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