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实验室下周二运作 胡定旭冀国家增援提升检测量

火眼实验室下周二运作 胡定旭冀国家增援提升检测量

新冠病毒检测承办商华升诊断中心董事长胡定旭今日(11日)表示,现时本港的检测量已达极限,若想大幅提升检测量,则需要国家派员支援。

胡定旭在节目中表示,现时本港病毒检测负荷已到极限,他期望内地可以调派1000多人来港,当中包括采样人员、实验室人员,协助提高本港检测量,再配合「十混一」检测,本港每日检测量可以由约30万,提高到每日300万,有助找出病毒源头。他表示内地方面绝对无问题,如果只靠香港自己,医疗资源是不够,相信特区政府明天与内地多个政府部门的会议,将讨论有关议题。

此外,胡定旭提到位于马鞍山体育馆的火眼实验室已搭建,下周二起运作,而华升诊断中心近日亦已陆续由内地增援两、三百人,协助加大检测量,亦有2套气膜实验室正由深圳运往本港。

被问到需否封城及检测量能否做到,胡定旭认为未需要封城,只要大家合作些,在家工作及逐区大规模检测,可能1至2星期可以平稳疫情。另外,对于有人炒卖检测筹,他说感到惊讶,相信政府会思考如何应对,警方亦可以协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