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提名3人参选冀议会有不同声音

唐英年提名3人参选冀议会有不同声音

立法会选举提名期于10月30日展开,明天(12日)截止。全国政协常委、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今日(11日)表示,乐见不同背景人士参与今次立法会选举,他个人提名了3位人士参选,包括参选选委会界别的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参选「人大政协及全国性团体界」功能界别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陈勇,以及参选新界西北地区直选的第六届立法会议员田北辰。

唐英年表示,欣悉多名不同背景人士报名参选立法会选举,认为有助将社会不同阶层的声音带入议会,令讨论更健康和积极。他又指,中央政府很清楚表明,香港是多元社会,因此想有多元声音进入议会。他强调,中央由始至终都不想搞「清一色」,而是希望议会有多元声音。

选举事务处公布,截至11月10日,累计接获139份提名表格,包括地区直选30份、功能界别61份、选委会界别48份。

Share this post